90余条小街巷环境卫生整治

2023-05-11 08:49:32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为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日前,市城管局环卫中心集中力量对市主城区90余条背街小巷开展卫生整治行动,全力解决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油渍路段等问题,为塑造“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名片贡献力量。

5月10日,在信都区爱民路,环卫工人张春巧在工友配合下清理一处油渍路段,他们分工协作,先是用高压水枪将地面打湿,再用洗洁精进行刷洗,最后用高压水枪冲洗干净,清理之后的路面干净如初。“每天8点开始,对小街巷进行巡回保洁,对收水口以及摊位附近进行重点保洁。”张大姐说。

据了解,此次卫生治理行动,市环卫中心出动300余人、20余台小型冲洗设备、200余辆三轮车,组成30个清理小组,采用“机械+人工”的作业模式,重点对背街小巷的积存垃圾、卫生死角、污渍路段进行全方位摸排治理,明确责任工分,建立健全小街巷长效管护机制,全力提升城市道路“毛细血管”环境卫生质量,打造整洁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刘哲通讯员 李宝波)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