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提升开发区能级和水平

2023-05-10 09:32:4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聚焦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科技创新——

我市全面提升开发区能级和水平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日前,在任泽经济开发区,总投资42.5亿元的光伏组件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铆足干劲,全力以赴赶进度。“该项目预计明年年底建成投产,全部项目运营后年产值可达120亿元,增加2000多个就业岗位。”项目方华创国控(天津)相关负责人介绍。

眼下,在全市开发区,这样繁忙的生产和建设场景比比皆是。近年来,我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历史性机遇,重点强化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狠抓科技创新和集约发展,加快完善产业体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开发区能级和水平。

聚焦项目建设主线,着力提高产业层次。强化重大项目引进,围绕25个重点产业链,以未来产业、新兴产业和重大标志性项目、行业龙头项目建设为突破,聚焦“大好高优”招引,促进开发区集约、集聚、集中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快投资项目落地,建立开发区项目落地服务专班,以项目加快开工落地、形成有效投资为目标,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确保项目建设见实见效。

推进开发区深化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配套能力,鼓励引进社会资本,提高市场化、专业化运行水平,对具有公共属性的审批事项进行整体申报,实行工程建设项目评估环节“多评合一”。并在不断完善“两不见面”审批改革基础上,落实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最大限度精简审批环节。

我市加快创新载体建设,积极搭建各类创新平台,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全市省级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366家、省级以上科技创新服务平台109家,创新主体不断壮大。

我市持续推进工业企业深度治理,积极打造绿色循环、集约发展的品牌园区。加强土地等资源要素节约集约利用,着力推动高效发展。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行动,不断提高绿色安全意识,促进低碳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