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人才资源厚植人才优势

2023-05-10 09:31:5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吸引人才资源厚植人才优势

本报评论员

人才是第一资源。近日,我市出台《关于鼓励人才回邢来邢创业就业助力太行泉城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制定精准、灵活、务实的人才政策,健全周密、便捷、高效的人才机制,体现了我市对人才资源的高度重视,释放出吸引人才、支持人才的强烈信号。

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人才是发展最宝贵的资源,也是我们当前建设太行泉城,促进邢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和紧缺的资源。吸引各类人才回邢来邢,就为城市竞争进一步增强了后劲;留下更多人才建设邢台,就为城市发展进一步添加了动力。通过制定精准、灵活、务实的人才政策,健全周密、便捷、高效的人才机制来鼓励人才回邢来邢创业就业,是我们紧密结合邢台自身特色、城市发展方向、不断增强城市区域经济竞争力的必然之举。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吸引人才,更要留住人才。真正让人才留在邢台、建设邢台,需要我们积极营造尊重人才的社会环境、公正平等的制度环境、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我市此次发布的《若干措施》,打破条条框框限制,放宽引进条件,给予全面保障,呈现出更加精准、灵活、务实的特点,以全方位、多层次的强有力支持和细致服务,为人才在邢创业就业创造良好条件。

好政策重在落实。鼓励人才回邢来邢创业就业的各项措施已经发布,现在关键在于抓好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措施,我们一定能汇聚八方一流人才,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推动形成各类人才回邢来邢创业就业热潮,让人才成长和城市发展相得益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