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江畔生态美 又见白鹭舞翩跹

2023-05-10 09:31:27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清凉江畔生态美 又见白鹭舞翩跹

清凉江风光 包成方摄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通讯员魏宝爱)清河县清凉江生态公园内,阳光下的河面波光粼粼,江畔美景醉游人,还不时传来阵阵琴声和歌声……一幅碧岸水清、人水和谐场景图徐徐展开。

清凉江是古清河故道,这条季节性河流发源于邯郸市馆陶县境内,在清河县境内长达27.32公里。清河县持续对清凉江进行综合治理,在境内相继开挖、疏浚连接清凉江的四渠,并修建排水口182处,全县排水纳入清凉江水系。

此外,在退污还清基础上,注重植树增绿、引水并提高水质,使清凉江更加河畅、水清,江畔更加绿浓、景美。生态美,“客”常来。眼下,清凉江已成为鸟儿们栖息的乐园,不只是喜鹊,还有斑鸠、野鸡,甚至白鹭也回来了。只见体型纤长、姿态轻盈的白鹭,时而低头啄食,时而展翅高飞,构成一幅美丽清新的图景。

依托清凉江而建的清凉江生态公园,是冀东南地区规模最大,集生态、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极富江南特色的综合性公园,处处彰显着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2020年11月,清河县把生态公园改造提升项目确定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从植物配置、园路设计、功能建筑、水榭亭台等各个环节入手,着力打造提升。如今,水域宽广、风光秀美的清凉江生态公园已成为群众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