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林义:带动更多农民共同致富

2023-05-09 11:09:5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黄再生、焦义敏)他带领粮农集体学技术,抱团闯市场,带动本地及周边农民共同增收致富……人们说起市经开区善南村林义农业专业种植合作社社长魏林义,个个竖起大拇指。魏林义被评为2023年4月份“邢台好人”。

2012年,魏林义联合80多户农户成立合作社,开始走规模化种植道路。为让粮农抱团闯市场,在合作社成立初期,他个人默默承担了前期的技术培训、田间管理、农机投入等费用300多万元。

魏林义常年奔波田间地头、农科院所、相关企业,学技术,找市场、促合作,邀请专家为农户免费提供技术培训,累计组织交流培训50余次;开辟20余块种子新品种试验田,为合作社小麦品种合理布局及本地栽培提供科学依据。

他把所有技术成果、管理模式、市场信息等都免费共享给农户,倾囊相授传真经,帮助他们去田间考察、找资金支持、找市场销路。其间,帮助粮农免费烘干粮食30余万公斤,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

目前,林义合作社直接耕种土地6万亩,种子、管理技术推广土地10万亩,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0余名,带动了市经开区、沙河市、南和区以及邯郸市鸡泽县等地2000余名农民共同增收致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