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 健康与社会照护比赛在邢举行

2023-05-09 11:10:5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通讯员达朝玲、王烈)5月5日至7日,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健康与社会照护比赛在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省内9所院校选拔出18名精英选手参赛。

此次大赛分为机构及居家两个模块,通过还原真实场景,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文字表达、实践操作、沟通交流的能力。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优秀指导教师2个。其中,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2级护理38班崔子寰、2022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2班赵聪聪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和沉着冷静的现场表现,在所有选手中脱颖而出,包揽了两个一等奖;护理系教师常艳萍、崔会霞均获优秀指导教师。

近年来,随着老龄化社会发展与大健康理念的推行,与医康养护行业相关度高的健康与社会照护,社会需求大。邢台医专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所拥有近60年办学历史、致力于从事护理专业人才培育的学校,该校承办了多次护理专业赛事,学生参赛成绩在省内名列前茅,护理专业毕业生深受行业欢迎。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