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尧县加快构建中高端食品制造现代产业体系

2023-05-08 10:06:32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隆尧县加快构建中高端食品制造现代产业体系

本报讯(记者王勇 通讯员马凤山)近日,在隆尧县今麦郎食品公司制面十厂,一条条智能化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抓紧生产供应各地市场。而在今麦郎方便食品产业扩能项目的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建设场面,该项目预计今年6月份投产,投产后,年产方便食品、蔬菜包5万吨,产值可达16亿元,还能带动400人就业。

隆尧县是全国食品工业强县,目前共有各类食品制造及配套企业100余家,已形成以方便面、饮品为主导,兼有面粉、挂面、泡菜、卤蛋、食品馅料,以及与之相配套的调味品、添加剂、食品容器、彩印包装等系列产品的食品产业集群。

隆尧县按照“龙头做强、规模做大、链条健全”的发展思路,继续在食品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该县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大力推进今麦郎方便食品产业扩能、锦佳调味品、东方食品城服务功能配套等省市重点项目,引领食品产业加快向附加值高、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广阔的方向扩展,着眼抢占行业制高点,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充分发挥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的作用,围绕方便食品、粮油、奶制品,以及大型中央厨房等项目,加大“头部”和“雁阵形”企业招引力度,加快构建以中高端食品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打造一批隆尧经验、隆尧品牌、隆尧模式。隆尧县通过深化“放管服”,纵深推进项目承诺制改革,加快推进事项办理“全不见面”,进一步优化各项流程,深入推动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招才引智,推进“聚才兴隆”人才强县战略,支持重点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合作。

今年,隆尧县共谋划实施超500万元以上的食品及其配套项目30个以上,以项目建设的新突破和食品产业的提档升级,带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隆尧县委书记王文玉表示,隆尧县将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坚持“一切围绕项目、一切为了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提振精神、加压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隆尧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以实干实绩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邢台实践贡献隆尧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