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气温或升至34℃

2023-05-08 08:31:17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立夏未入夏 晴热来助阵

周末气温或升至34℃

本报讯5月6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立夏”,从气象意义上来说,本周已在“奔夏”的路上。市气象台昨天发布最新预报,本周的前4天,气温相对稳定,天气也较为舒适。周后期,在晴朗天气的助力下,气温将迅速飙升至34℃。

在连续几天的阴雨后,昨天,明媚的阳光再次洒满了大地。不过,上午的阳光有点太过“热情”,街头不少爱美女士戴上了遮阳帽、穿上了防晒服。随着云量的增多,下午阳光明显减弱。恰逢周末,不少市民趁着好天气走到户外娱乐玩耍。据实测,市区昨天最高气温升至26.3℃。

据预报,由于冷空气势力单薄,气温上升较快。今明两天,我市持续晴朗天气,明天夜间到周三将转为阴天。本周前四天,气温虽有小幅波动,但总体稳定,也较为舒适,最高气温将在23~26℃。不过,昼夜温差还是比较大的,一早一晚气温偏低,多在9~14℃,市民早晚出门还是要加厚衣物,以防感冒。

自本周五起,天气全面转晴,在阳光的加持下,气温迅速飙升至30℃以上,最高气温将冲至34℃,就连最低气温也将升至14~18℃。届时,晴朗的天气,火辣的阳光,飙升的气温,让人感受到夏日的炎热。

气象专家介绍,立夏并不等于入夏,从气象学来看,入夏有严格的标准,要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达到22℃以上,才是夏季的开始。虽然眼下我市还未入夏,但在本周后期天气已有了夏季的温度,具体何时入夏,还要看未来的天气走势。

专家提醒,本周多晴朗天气,阳光毒辣紫外线较强,市民外出或需长时间户外工作时,要注意采取戴遮阳帽、涂抹防晒霜等措施防晒,多补水。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平)

<<< 具体预报 >>>

5月8日白天,晴,北风2~3级转南风3~4级,最高气温24~25℃。

5月8日夜间到9日白天,晴,南风2~3级转3~4级,最低气温11~13℃,最高气温23~25℃。

5月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阴,南风2~3级,最低气温10~13℃,最高气温23~25℃。

5月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阴转多云,西南风2~3级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11~14℃,最高气温24~26℃。

5月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多云转晴,西南风3~4级转2~3级,最低气温9~15℃,最高气温28~31℃。

5月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晴,西风3~4级转西南风2~3级,最低气温14~18℃,最高气温30~32℃。

5月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晴,西南风2~3级转3~4级,最低气温14~18℃,最高气温32~34℃。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