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品牌提品质出品位 全力推进创城行动——访南和区委书记郭卫欣

2023-05-07 08:40:50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 高敏 通讯员 吕向勇

创城行动是促进城市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南和区委书记郭卫欣表示,南和区作为主城区的一员,要按照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常态创建的原则,拿出最佳状态、鼓足最大干劲,坚决完成各项任务,在全市创城行动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郭卫欣介绍说,他们制定出台了《南和区创城行动重大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推行联动机制,对照任务目标,绘制点位图、边界图、网格图,定任务、定时限、定标准、定责任,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同时,建立创城行动网格包联机制,形成区级领导一线指挥、区直单位协同作战、乡村纵向延伸的创建体系,确保每天有进展、每周有变化、每月有提升。

“结合南和实际,我们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城市建设创品牌、提品质、出品位。”郭卫欣介绍说,南和区将重点开展基础设施、城乡环境、社区治理、窗口服务、公民素质等系列提升行动。实施健康南和创建、市容环境提升、食品饮水安全提质、卫生管理提效、疾病预防和医疗服务提标五大重点工程。以公园为核心,打造城市“绿肺”,以道路为主轴,编织生态“绿带”,以单位庭院为载体,激活绿色“细胞”。实施总投资3.3亿元的博物馆、文化馆、规划馆“多馆合一”建设提升工程。打造多条国家、省级旅游精品线路,逐步形成“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工业”“旅游+宠物”五位一体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郭卫欣表示,南和区将以创城行动为契机,顺应群众需求,解决群众期盼,将创城行动融入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日督日查,规范提升“飞线”治理、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治理、农贸市场管理成效。同时,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规范提升城中村社区、新改扩建口袋公园,让南和变得更绿更美,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