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300余名劳模喜获“劳模卡”

2023-05-07 08:40:05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费用减免、银行优先、就医优先、文旅免费……

我市1300余名劳模喜获“劳模卡”

本报讯(记者赵沙沙、张明明)由市总工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建设银行邢台分行联合发行的“劳模卡”已于5月1日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该卡是专属为全市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量身定制的银行借记卡,并为劳模提供多项优惠政策,实现精准高效服务。

“劳模卡”集劳模证和银行卡的功能于一身,实现了卡证合一,形成更具劳模身份标识的“功能一体化”,携带和出示也十分方便。劳模持卡可享受建设银行优先办理业务、在市公立医院就诊可简化排队优先办理、免票参观游览本市A级以上景区和市区文化场所等多项权益。

“劳模卡”由建设银行邢台分行进行印制,卡的正面右上方印制“劳动模范卡”字样,背面印着持卡人头像和姓名,可以作为劳模享受优惠政策的身份识别。此次“劳模卡”的发放是我市多部门协作创新推出的一项关爱劳动模范、提高劳模待遇的新举措,进一步落实了各级劳动模范的优惠政策,扩大了为劳模服务的层级和领域,也为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及模范作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礼遇劳模、学习劳模,从来不是一句简单的话,‘劳模卡’就给予了劳模们实实在在的优惠待遇,可以说是学习宣传劳模方式的一种创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达占文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