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在主城区调研社区建设时强调以市民良好风貌展示太行泉城城市品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2023-05-06 09:35:57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5月5日,市委书记杨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信都区、襄都区、市经开区部分社区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市领导吕瑞民、贾云霄参加调研。

杨猛先后到信都区南小汪幸福家园小区、信都区冶金西生活区、襄都区市交通局家属院小区、市经开区恒大山水城小区,深入社区服务中心、群众活动广场、日间照料服务站等地,实地了解居民文体活动开展、物业设施建设、社区养老服务等情况,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居民日常服务保障,支持社区文体场所和城市公园建设,不断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加快提升“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活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文旅局、市民政局、市体育局和市辖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强社区建设、合力擦亮“太行泉城”城市名片汇报了工作进展和有关安排。杨猛指出,深入实施文化兴市战略,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初心使命是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实现路径是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认识、加大力度、创新举措,为广大群众投身“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建设创造条件,共创美好家园,共享发展成果。要加强组织引导,结合“太行泉城”主题,支持社区群众常态化开展文体活动,在“七一”前组织开展“舞动泉城、唱响泉城”群众文体展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展示泉城人民的精神风貌,不断提升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聚焦更好满足群众业余生活需求,打造更多的活动场所,为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配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充分发挥社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上用心用力,更好提升邢台好形象、传播邢台好声音。要进一步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市与区、区与区、部门与区之间都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的强大合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