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文化讲堂开讲

2023-05-05 09:32:07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邀请著名节目主持人白燕升授课

“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文化讲堂开讲

杨猛魏吉平邱文双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5月4日下午,我市举办第一期“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文化讲堂,邀请著名节目主持人、中国广播电视“金话筒奖”获得者白燕升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杨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周国江等部分市级老干部出席。

开办邢台文化讲堂,是市委、市政府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求,大力实施“文化兴市”战略、打造“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而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实施文化兴市战略、塑造推广城市品牌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充分发挥博物馆公共文化场所功能,定期邀请文化名人、业界人士讲学,推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化学习、开展文化交流,把文化大讲堂打造成具有邢台特色的“百家讲坛”。

在两个半小时的讲课过程中,白燕升以《审美,一座城市的“变力”》为题,从审美与艺术、城市品牌打造、审美的重要性等方面入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审美与生活、与城市建设管理之间的密切关系。与会人员认真听课,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市辖六区有关领导,市直及驻市重点单位、群团组织、大中专院校负责同志,各界青年代表,全市文化广电系统以及与“文化兴市”相关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约1000人听讲。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高水平的讲座,常态化举办文化讲堂,进一步浓厚城市文化氛围,加快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和城市品位,不断增强邢台的城市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讲堂以视频直播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市博物馆,邢台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