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三个标准”在创城行动中展现担当

2023-05-05 09:30:31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突出“三个标准”在创城行动中展现担当

——访襄都区委书记李秀娟

本报记者郭文静通讯员王宏雁

创城行动是提升城市软实力和影响力的抓手和载体。襄都区委书记李秀娟表示,当前,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文化兴市”战略,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城市活力全面激发。作为我市主城区之一,襄都区要一马当先、冲锋在前,密切协作、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全市创城行动中展现担当。

“推进创城行动将突出‘三个标准’。”李秀娟说,一是上级验收测评的标准,这是创城行动的底线任务。对照测评体系,要分门别类细化任务,精益求精查漏补缺,确保创建达标达效。二是“首善之区、科创新城、文化名城”的标准,这是高境界、高层次的标准。要以创城行动为抓手,不断提高城区首位度和辐射力、影响力。三是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标准,这是最高、最重要的标准。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把创城行动的成果体现在人民群众的笑脸上。

李秀娟表示,经过近几年持续不断的努力,襄都区已具备了良好创建基础,今后将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下足四项功夫,扬长补短、创造亮点,推动创城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具体来说,就是在问题整治上下功夫,紧盯重点点位、重点区域,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提升创建实效。在环境提升上下功夫,以城乡接合部、居民社区等为重点,抓好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全面自查、整改,提升城市颜值。在重大工程上下功夫,着力推动邢襄古城修复、中心城区增绿等工程建设,打造“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新的旅游打卡地,提升城市品位。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结合筹办旅发大会和发展夜经济,加大创城行动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提升城市活力。

“眼下,襄都区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形成部门联动强大工作合力,强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力量,正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李秀娟表示,襄都区将坚决做到责任明确到位、协同配合到位、末端落实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为全市创城行动重大专项工作取得全面胜利贡献襄都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