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雨降温今天齐“到岗”周六最低气温或将回归个位

2023-05-04 09:53:36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大风降雨降温今天齐“到岗”周六最低气温或将回归个位

本报讯“五一”假期天气不错,节后上班第一天天气如何呢?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今天大风降雨继续,白天有小雨,局地中雨。同时,将刮起4~6级大风。

假日的前三天,每天有明媚的阳光陪伴,气温也是升升升,有不少伙伴换上了短袖和裙子,恍如初夏。昨天天气变“脸”,市区11时许开始飘落雨点,走在路上的行人纷纷拿出雨伞雨衣防雨,很快地面被打湿,2小时后便停了。雨停后,天空雾气蒙蒙的,体感明显变凉。

昨天16时,市气象台发布实测数据显示,昨天10时~16时,我市西部、南部地区出现小雨或零星小雨天气,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1.4毫米,信都区南就水观测站降雨量最大为6.2毫米。市区昨天最高气温24.9℃,最低气温也升到了19.2℃。

据预报,5月3日下午到今天夜间,我市有明显降雨过程,过程累计降雨量10~20毫米,西部山区和南部地区20~40毫米,西部山区个别地点50毫米以上,明显降雨时段在今天上午,东部地区有中雨,今夜将转为小雨或零星小雨。

今天白天,我市将刮起4~6级的偏北风,阵风7~8级。为此,市气象台于昨天15时11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注意远离不安全的临时建筑和广告牌,防范高空坠物等带来的安全隐患。

在降雨和大风影响下,我市气温将继续下降,今天到周六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最低气温或将降回个位数,市民可根据身体及时增减衣物,特别是早晚出门注意添衣保暖。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