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当好全市“创城行动”排头兵

2023-05-04 09:43:4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全力当好全市“创城行动”排头兵

——访信都区委书记王银明

区委书记谈创城行动

编者按 为推进创城行动深入开展,本报今日起开设“区委书记谈创城行动”栏目,全面报道信都区、襄都区、任泽区、南和区、邢台经济开发区和邢东新区创城行动重大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创城行动中采取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敬请关注。

本报记者武健通讯员赵申张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个重大专项之一,是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城市活力的重要抓手。信都区委书记王银明表示,信都区作为邢台市的主城区之一,是全市“创城行动”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必须动员一切力量,穷尽一切办法,保障一切要素,多措并举坚决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王银明表示,信都区全面实行“1+4”创城联动机制,成立区创城行动重大专项工作专班和4个专项行动组,拉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严格按进度推动落实、跟踪要账,确保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月月有提升。全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提升”行动,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对口职能部门协调联动,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确保不留死角、覆盖全面。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王银明说,信都区将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常态创建”原则,区级带镇办、城区带农村、机关带基层、干部带群众,层层发动,示范引领,切实凝聚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为全面做好创建工作,我们印发了《创城行动重大专项实施方案》。”王银明介绍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方面,成立8个专项指挥部,重点围绕市容环境整治、社区综合治理、市场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提升。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方面,重点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强化食品与饮水安全保障、提升疾病防控和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群众健康素养等8个专项行动,着力提高城区卫生管理与服务能力。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方面,主要围绕公园游园建设、绿色庭院建设、古树名木保护等方面开展工作,持续提升城市生态园林绿化建设水平。在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方面,根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各类要素,在全区开展细致摸排,形成台账,尽快启动保护修缮,实现历史建筑活化利用。

“目前,信都区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整体创建工作呈现出联动推进、高效运转的良好局面。”王银明说,信都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干就干到极致”的标准和“凡事皆有解,问题止于我”的担当,确保干则必优、创则必成,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