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小院逐梦圆

2023-05-04 09:28:0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爱心小院逐梦圆

本报记者马维勇通讯员李三虎

5月3日,“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在宁晋县工笔画小镇爱心助残小院里,“00后”轮椅女孩李娜正专心创作手绘工笔画陶瓷工艺盘。

“这个是直径30厘米的花鸟系列瓷盘,鸟在枝头寓意喜上眉梢。”李娜指着自己的作品告诉记者,后期给瓷盘配上红木座架,就成了一件装饰性工艺品。

据李娜介绍,她是在县残联帮助下,学到了工笔画创作技艺,现在主要为县里的文化公司创作作品。“不用外出打工,在家门口画画就能有一份不错的收入。”李娜说,能够自食其力,融入社会,是她最大的心愿。

宁晋县是闻名全国的工笔画之乡,拥有成熟的工笔画产业链条。去年,县残联在工笔画特色小镇高标准建设了爱心助残小院,为有志残疾青年提供学画、创作、研销于一体的就业培训基地。“小院占地440平方米,分为6个区域,能够一次性为20多位残疾学员提供吃、住、学、展的服务需求。”县残联理事长马红东说,他们特聘请省工笔画学会会长朱兴华、中国化纹学社创始人李清洲等为客座教授或讲师,为学员们培训指导,不仅使绘画水平得到质的提升,还燃起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新希望。

“是绘画唤起了我面对生活的勇气,丰富了我的人生体验。”残疾青年樊园园说,工笔画好学易懂,自己零基础入门,通过近半年学习,就掌握了基本技法,并能够独立完成作品。她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帮助和鼓舞更多残疾人。

当天的爱心助残小院里,十余位画师们有的在绘制作品,有的在揣摩素材,还有的在多遍罩染,画笔在他们手中如行云流水般勾勒、延伸。

马红东说,这些工笔画作品不仅销往全国各地,有些还出口到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地。“我们计划聘请更多著名工笔画专家前来授课,帮助学员们拓展思维、增长见识、提升技艺,并积极探索工笔画培训+销售模式,深度融入特色小镇建设,力争把小院打造成残疾人实现人生价值的沃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