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3村入选省农业产业“一村一品”示范村

2023-05-02 09:45:2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13村入选省农业产业“一村一品”示范村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通讯员耿超)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第二批200个省级农业产业“一村一品”示范村名单,我市13个村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8个示范村。

这13个村及其特色产业分别是信都区浆水镇前南峪村板栗、路罗镇英谈村休闲旅游、会宁镇北良舍村鲜桃,南和区贾宋镇郄村西红柿、河郭镇辛庄村西红柿,内丘县南寨乡北寨村酸枣、獐么乡黄岔村金花葵、平乡镇麻头寨村酱菜食品,威县高公庄乡大李庄村梨果、高公庄乡小张山村西红柿、第什营镇牙水寨村桃,清河县连庄镇西野庄村金银花、谢炉镇孝义屯村富硒小麦。

“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