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人入选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2023-05-01 10:47:19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近日,省文明办发布了2023年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名单,我市3人榜上有名。其中,时敬华、杨修志荣获助人为乐“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张瑞恒荣获见义勇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时敬华是威县乐民乱弹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威县“乱弹世家”乱弹第四代传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威县乱弹省级传承人。40多年来,时敬华致力于乱弹艺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义务演出1.3万余场,培养了100余名乱弹从业人员,在当地传为美谈。她的事迹多次被媒体报道。

杨修志是邢台经济开发区王快镇东市村村民。2022年,他拿出省吃俭用的40多万元,利用自家闲置库房改建成300多平方米的乡村乒乓球馆,免费对外开放。每到周三、周六、周日下午,有不少乒乓球爱好者在这里切磋球技,小小的球场成为村民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也带动了更多人参与运动。

张瑞恒是临城县西竖镇北中皋村村民。2010年入伍,2018年转入中国地质调查局廊坊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2023年大年初一,在西竖镇乱木水库有3人不慎落入冰水中,第一时间赶来的张瑞恒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救人。他奋力用双臂击碎冰层,硬生生开出一条“生命通道”。最终他与村民齐心协力,将落水三人成功营救上岸。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