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文化名片”彰显邢台气质

2023-05-01 10:42:5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塑造“文化名片”彰显邢台气质

“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形象推介语引起社会各界广泛热议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4月30日,我市城市形象推介语“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正式发布,一时间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城市形象推介语的发布,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不仅显示出太行泉城的独有气质,也打造了专属于邢台的“文化名片”。

市文广旅局宣传科科长陆倩说,“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这个推介语和我市历史文化紧密相连,一听到这句推介语,会按捺不住想来一探究竟。“我相信,‘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的塑造推广,在为我市旅游景点带来客源增长的同时,也能进一步提升邢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提起‘太行泉城’便想到‘环邢皆泉,水涌百穴,遍野甘露溢,平地群泉涌’的盛景。”市园林设计所工程师曹立颜说,正式发布的推介语既包含了城市的底蕴和传统,又体现了城市的发展与未来,我市打造“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品牌,必将推动全市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在七里河滨江路大桥两侧的滩地游园中,每天前来锻炼休憩的人们络绎不绝。家住碧桂园小区的居民张健说,现在的邢台,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我们要以本次城市推介语发布为契机,进一步擦亮“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新名片,着力完善配套相关设施,持续提升旅游软硬环境。

退休老干部王俊飞说,新的城市推介语不仅蕴含了邢台历史文化和美丽自然风光,也体现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风貌和美好愿景。“我们要持续加大保护开发和宣传推介力度,全力打造‘太行泉城、美丽邢台’文旅盛宴,让广大游客走进邢台、了解邢台、乐享邢台。”

“‘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这张城市新名片,易读、易记、朗朗上口!”常年在外地工作的邢台人景延平从网络上看到本次发布活动,兴奋地在朋友圈点赞并留言。他表示,邢台再现“泉水绕城”美丽景色,自己要邀请更多朋友来家乡做客。

邢台学院会计学院学生岳宗鑫说,“太行泉城、美丽邢台”这句推介语意境美好、便于传播,充分体现了邢台的地域特征和城市之魂。自己以后给外地同学介绍邢台、推荐邢台,也有了新的“打开方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