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承办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河北省启动仪式

2023-04-30 11:37:16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擦亮“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

我市承办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河北省启动仪式

杨猛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出席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4月29日上午,2023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河北省启动仪式在我市清河县青阳广场举行。市委书记杨猛、副市长钱丽霞出席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省体育局、省发改委、省文旅厅有关领导出席并共同为活动鸣枪。

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发展和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升大运河文化吸引力和影响力,带动运河沿线居民投入健身热潮,打造集运动休闲、文化体验、观光游览于一体的体育文化旅游品牌。河北省启动仪式由我市和清河县承办。

钱丽霞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她说,邢台市历史悠久,自然风光秀丽,大运河途经我市临西、清河两县,民间素有“运河之水天上来,五十八里过邢台”之说。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邢台段建设,统筹推进大运河邢台沿线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区域协调乡村振兴等工作,形成了“一轴、一廊、两核”的大运河邢台段总体发展格局。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文化兴市战略,开展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城市软实力影响力。邢台市将以承办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筹各类资源,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邢台段建设;进一步加大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力度,健全“亲民、便民、利民”的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丰富文体活动,打造有热度、有特色、有影响的邢台体育品牌赛事,为擦亮“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名片贡献文化和体育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省体育局负责同志在致辞时对邢台市积极谋划开展系列全民健身活动、推进体育场所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邢台市抢抓国家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重要机遇,广泛开展贴近群众、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高质量推进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行走大运河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设计里程为5公里,来自我市20个县(市、区)的1500多名健身达人参与。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