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04-30 10:10:17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严格落实责任排查整治隐患为“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建设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4月28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书记杨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传记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的关键时期,越是在发展提速、形势向好的情况下,越要守好安全底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倪岳峰书记讲话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猛在讲话中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把“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各县(市、区)要立足治本,抢抓省市领导包联检查的机遇,积极主动作为,深入查找安全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对“五一”假期“大客流”准备,全力提升景区和交通安全保障水平,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一定要加强分析研判,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工贸冶金、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通过精准、有力、严格的执法行动,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事故隐患排查整改深入彻底。各重点企业要发挥表率作用,加大安全投入,科学精细管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