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等工作

2023-04-30 10:08:46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左佳)4月2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受市长宋华英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传记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指示批示精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旅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1+3”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五一”假期临近,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做足应对准备,确保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五一”假期。要层层拧紧责任链条,“一把手”亲自组织、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抓好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的安全服务保障,聚焦旅游景区、大型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游乐接待设施安全隐患治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危化、矿山、燃气、交通运输等领域安全检查力度,强化应急值守,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处置,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传达了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约谈等会议精神,听取耕地保护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高标准抓实问题整改,切实端牢百姓饭碗。

会议听取了营商环境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和发展活力,加快全市高质量发展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