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调研检查“五一”假期旅游安全保障工作

2023-04-28 10:12:50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杨猛调研检查“五一”假期旅游安全保障工作

全力提升旅游景区和交通安全保障水平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4月27日,市委书记杨猛带领应急、文旅、交通、交警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题调研检查“五一”假期旅游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等工作。他强调,“五一”假期旅游出行需求旺盛,对旅游接待和城市运行是一次考验。各级各部门和旅游企事业单位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分析研判,做好充足准备,确保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和道路交通安全,切实为广大群众旅游出行营造安全舒心的环境,充分展示“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魅力。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参加调研检查。

杨猛先后到天梯山景区、抱香谷景区实地调研检查,详细了解旅游安全保障准备工作,认真查看景区游乐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在东吕高速龙泉寺收费站,杨猛详细了解假期客流、车流预测及交通保障准备情况。他指出,随着“五一”假期到来,各景区景点客流、车流量将大幅增加,对旅游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现实考验。各旅游景区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和服务保障意识,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旅游接待设施安全运行、客流组织顺畅有序,为广大游客带来有特色、有温度、有品质的旅行体验,不断提升旅游市场满意度。

杨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和促进旅游市场繁荣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统筹调度,密切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力做好“大客流”防范应对。县(市、区)党委、政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层层拧紧责任链条,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组织、靠前指挥,确保旅游安全和道路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旅游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严格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及时发布旅游线路,做好游客引导疏导工作,提升服务品质。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督促景区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燃气安全、森林防火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整改提升做到位。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应急措施,针对道路堵点和痛点,加大警力配备力度,及时做好交通疏导工作。要切实强化应急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和在岗值班制度,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报告,确保大局和谐稳定,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