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4-28 10:11:59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积极主动作为确保联动监督工作走扎实见成效

杨猛作出批示

本报讯(记者王帅薇 通讯员王小刚)4月27日,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批示精神和省动员会精神,对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杨猛作出批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猛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人大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开展了一系列联动监督活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种业振兴、科技成果转化、旅游发展四个重点领域开展联动监督,是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立足当前形势任务、着眼长远发展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邢台来说,当前全市中心工作与上述四项联动高度契合,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全市人大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创新思路举措,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真督实查,较真碰硬、跟踪问效,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委要切实强化对人大联动监督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主动接受监督,细化分解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务必取得实效,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更多力量。

魏吉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四项联动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联动监督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把握原则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四项联动监督扎实有力开展。要聚焦重点难点,把握关键环节,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在支持中实施监督,在监督中促进落实,确保四项联动监督扎实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确保四项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努力向省委、省人大,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邢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