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天气不错适宜出游和户外活动

2023-04-28 08:47:11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五一”期间天气不错适宜出游和户外活动

早晚天气偏凉,小伙伴们要及时调整衣物

本报讯近期,我市大起大落的气温,让人感到季节的错乱。那么,“五一”假日期间天气如何呢?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小长假期间,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波动变化不大,总体有利于出游和户外活动。

前几天的强冷空气和阴雨天气过后,太阳逐步回归,这两天的气温也明显回升。虽然风力较大,但挡不住升温的脚步。部分市民又换回了春装,甚至又穿上了短袖。据实测,市区昨天最高气温升至24.9℃,就连最低气温也升到14.1℃。

据预报,今天风力较大,将刮起4~6级大风,阵风7~8级,并伴有浮尘或扬沙。扬沙或浮尘天气下,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人员尽量减少外出,户外活动需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大风天气中,市民应远离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谨防高空坠物。

令人欣慰的是,“五一”假日期间天气不错。5天假日,本市没有明显降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波动变化不大,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上,最高气温不超27℃,最低气温又在10℃及以上,气温适宜,且空气质量也不错,天气有利于户外活动。

气象专家提醒,假日期间,气温适宜,但昼夜温差大,早晚天气偏凉,小伙伴们可及时调整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假期前期,多晴好天气,户外活动注意防晒和补充水分;市民请实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平通讯员 王雅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