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条绿廊编织生态“绿脉”

2023-04-27 10:16:34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武健通讯员张立娜)傍晚时分,在滨江路沿着整洁的绿道骑行,两旁的绿植枝叶繁茂,苍翠浓绿的叶片将夕阳余晖分割成细碎的星星点点。沿河绿道宛如一条灵动飘逸的翠玉丝带,勾勒出一番田园诗意。

“街道绿化是城市园林绿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联系着城市中分散的‘点’和‘面’,共同组成完整的城市园林绿地系统。”市城管局园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薛克学介绍说,今年,我市完成了文苑路、银泉大街、豫让桥路等3条街道绿化;完成了邢州大道、人民大街、兴达路等9处空白地绿化种植,完成了襄都路、泉南大街、泉北大街、中兴大街等49条街道绿化补植工作,共计种植乔灌木36.2万株、地被4088平方米。

据悉,2013年以来,市主城区新建、改造了100余条街道绿化,结合拆违拆迁,230余处155余公顷拆后空地全部用于市区绿化,探索了增加城市绿量的新途径和新亮点,打造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五彩缤纷的景观大道。截至目前,全市共种植红枫、银杏、金叶槐等彩叶树20余种,樱花海棠月季树等开花植物30余种。城区累计新增乔木185万株,城市林荫路覆盖率达86.62%。同时按照“增色彩、多层次、高品质”的种植理念,我市采取灵活多变及高低交错的立体搭配方式,精心打造了以银杏、樱花、白蜡等彩叶树为骨干树种的特色街道,实现了绿化由单一绿色向多姿多彩转变。目前,市区主要道路基本实现了一街一景观,一街一特色。

在做好市区街道绿化的同时,市城管部门在城市外围规划建设“两纵两横”4条城市绿道,构建全长69.2公里的回字形绿道圈,打造了“特色文化风光型”“滨河景观型”“滨河休闲型”和“田园风光型”等风格各异的环城绿道。同时,坚持因地制宜,在流经市区的四条河道沿线建设滨河绿道24公里,在主要街道便道上增设绿道15公里,形成了全长108公里绿道体系。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