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都区东郭村镇:主题墙绘扮靓社区街道

2023-04-27 10:13:5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勇通讯员张宇丰)“家门口原来的大白墙,经过大学生的手笔,现在都是艺术画,漂亮极啦!”近日,说起家门口的改变,襄都区柴家庄社区群众都竖起了大拇指,墙面上一幅幅精神文明建设主题的巨幅彩绘分外靓丽。

襄都区东郭村镇联合邢台学院开展“美丽墙绘助创建”文明实践活动,在柴家庄社区建立了“大学生墙绘艺术一条街”,邀请邢台学院美术生到社区绘制墙绘,用艺术的语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连日来,在该校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墙绘团队深入社区进行调研,结合社区实际,与社区“两委”班子及党员、群众进行沟通交流,确定了墙体彩绘的主题为“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时代新风”。邢台学院分两批师生60余人,三人一组开展墙绘创作,将传统文化故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境保护等内容化作一幅幅彩色墙绘,使得原本单调的墙面“穿”上了“新衣”,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大学师生支援我们绘制墙绘,让我们社区增添了更多文化气息,扮靓了我们的社区街道。”社区党支部书记董立强说,下一步,他们将不断完善社区基础设施,让群众生活更便利,让社区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