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泉城创意邢台”系列活动暨第五届邢台市“德龙杯”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23-04-27 10:14:3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冯浩冉赵汗青谢龙)4月26日,“太行泉城创意邢台”系列活动暨第五届邢台市“德龙杯”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大会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本届大赛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共同举办,作品征集自发布开始持续到6月30日,依托“邢台游礼”区域公共品牌,突出“泉文化”“太行山文化”,围绕红色创意、文化非遗、民俗艺术、工艺美术、生活创意、冰雪运动、饮食饮品、服饰装饰、智慧科技、户外美妆等10大主题,征集和筛选具有邢台特色的主题文创产品。

组委会将聘请相关专家对符合条件的参赛作品进行筛选、评审,最终评选出369件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省赛。在这369件作品中,我市将评选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突出贡献奖、最佳组织奖。适时在市博物馆、德龙钢铁文化园、省市旅发大会会场进行展览,将优秀作品展示给广大市民。本届大赛不仅会延续往届大赛的优异成绩,还将在办赛理念、办赛方式、办赛成果上突破原有模式,大胆创新。

“太行泉城创意邢台”,此次大赛将进一步突出太行泉城的地域特色,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我市文创和旅游商品,打响“邢台游礼”品牌,共创共建创意美好生活。“我们将以这次文创大赛为纽带,打通设计、生产、销售环节,聚合渠道、技术、人才资源,以‘文创+’带动关联产业升级发展,以大赛促进文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同时推动优秀文创和旅游商品进景区、进乡村、进商超、进服务区,提升文创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启动仪式现场,五家主办单位主管负责人在大屏幕上共同按下启动手印,拉开了今年文创大赛的大幕。会上,邢台日报社文创中心负责人孙涛,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教师吴东利分别进行了专题为《省赛获奖展品专题分析》和《文创与文化》的讲座,各文创企业、高校代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和经验交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