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出6条“五一”特色主题文旅线路

2023-04-27 10:15:00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游泉城、赏民俗、品美食——

我市推出6条“五一”特色主题文旅线路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陆倩)“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满足游客多元化、多层次的出行需求,市文广旅局立足我市文旅资源特色,策划推出泉城游、古镇游、红色游、民俗游等6条“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特色主题线路,让游客和市民尽享快乐假期。

线路1:泉城游。达活泉公园→沟头泉→百泉→七里河休闲健身长廊→遇建商务酒店→天梯山金水洞。这条线路上有邢台古八景之一的达活泉,有让乾隆皇帝感叹“早知有百泉何必下江南”的沟头泉、百泉,有华北第一水洞——天梯山金水洞,有风光静美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七里河休闲健身长廊,在这里,能让游客享受甘泉滋养,领略自然风光。

线路2:古镇游。邢襄古镇→抱香谷→景梅山→金泉山→天梯山露营地。这里有置身花海的邢襄古镇,有时尚新潮的抱香谷,有晋商古道上“疑是金星炼炉翻”的景梅山,有依山傍水、写满历史沧桑的金泉山……可以品味特色小吃、欣赏山水美景、体验户外露营,还可以享受星空烧烤、浪漫野奢,领略三餐四季之外的诗与远方。

线路3:红色游。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前南峪→英谈古寨→红五村→象外客栈。这条线路上有创造世界军事教育史奇迹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有新农村典范前南峪,有经历战火熔炼的英谈古寨、红五村,让游客放缓行走的脚步,仔细品味生命的价值。

线路4:踏青游。柏乡汉牡丹园→崆山白云洞→天台山→岐山湖。这条线路首推充满传奇色彩、天香晕染千年的柏乡汉牡丹园,品味蕴含在生命中的文化滋养。此外,北方奇观白云洞、杜鹃漫山的天台山和波光潋滟的岐山湖,都能让人在山水休憩间,感受大自然的无限生机与活力。

线路5:民俗游。王硇→红石沟生态农场→红薯岭→渡口花乐园。在这里,太行川寨王硇、生态农场红石沟、万亩油菜花海红薯岭和充满人间烟火气的渡口花乐园,可以让人在品尝农家菜的纯朴清香中感受纯正的邢台味道。

线路6:康养游。邢窑文化旅游区→扁鹊庙→扁鹊康养基地→和隐山居。这里可以对话千年邢窑,可以拜谒神医扁鹊,可以在古柏下息心静坐,也可以驻足如世外桃源般的和隐山居,放下日常的疲惫,乐享美好假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