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推进“飞线”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3-04-25 08:16:28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年内将改造城镇老旧小区98个,加装电动车充电桩111处

图为自然城小区改造后的车棚

本报讯“车棚干净明亮、设施齐全,不仅能为电动车遮风挡雨,而且满足了居民安全充电的需求。”4月24日,在襄都区自然城小区的车棚里,多辆摆放整齐的电动自行车正在充电。社区居民张其明对高空“飞线”隐患专项整治行动连声称赞:“有了充电桩,居民充电方便多了,‘飞线’现象也没了。”从4月1日起,我市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疏堵结合”原则,集中组织开展住宅小区内高空“飞线”治理排查整治,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目前各项排查整治行动正加快推进。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98个,涉及12个县(市、区),将安装电动车充电桩纳入必改内容,预计加装电动车充电桩111处,涉及充电端口1054个。以此为契机,各县(市、区)和相关市直单位有序开展住宅小区高空“飞线”充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信都区、隆尧县、市经开区等住建部门主动联系电动车充电桩企业,与街道办事处、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共同研究确定需要增加充电桩的小区,制定具体工作举措。襄都区、沙河市、任泽区、威县、临西县、清河县等印发工作方案,并联合住建、消防、城管、应急、通信等部门与街道办(乡镇)、社区开展联合高空“飞线”排查整治行动。

市住建局还联合市物业服务协会在信都区阳光巴厘岛小区组织召开高空“飞线”治理和加装电动车充电桩现场观摩活动。主城区住建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全市5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代表等参加了现场观摩,通过学习交流,对合理确定充电端口需求、加强充电桩日常管理运营等有了更充分的认识。(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谢龙 刘晓燕通讯员唐玥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