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威县”入选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优秀案例

2023-04-15 09:30:54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解保硕)日前,第五届京津冀(河北)智慧城市建设博览会现场发布了《河北县(区)级新型智慧城市白皮书》,并为全省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授牌。其中,“智慧威县”建设项目入选2022河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优秀案例。

自2014年10月始,威县与北京数立通公司合作,以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总目标,超前启动智慧威县建设,是全省第一个启动县级智慧中心的县。截至目前,已建成覆盖全县的信息化“四大工程”,即大网格、大数据、大平台和大系统工程,通过建设一张可适度自控的网络、一个数据中心、一个市民服务平台、一个多责任网格系统和30多项具体应用,使城市建设更加集约、智能、经济、实用,促进了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届智博会以“千年大冀众智成城”为主题,旨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和产业发展的全面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全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