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织密保障网救助困难群众更便捷

2023-04-14 08:14:27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大数据”推送+“铁脚板”核实

多措并举织密保障网救助困难群众更便捷

本报讯“有了社会救助政策的帮助,我们家的压力一下子轻松多了!”日前,家住内丘县侯家庄乡岗底村村民杨大爷,对自己在家就享受到了社会救助赞不绝口。

杨大爷长年靠农业劳动为生,今年1月份在劳动时意外受伤,需要手术治疗。当地民政部门得知后,社会救助经办人员主动入户了解核实情况,通过临时救助相应评估程序,将8400元交到杨大爷手中。

“内丘县杨大爷一家能够及时得到救助,是民政部门最近实施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精准识别困难家庭工作模式的一个缩影。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救助管理中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实现对困难群众的精准定位,落实精准高效的救助服务。”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充分发挥社会救助联席会议作用,与卫健、医保、教育、人社、住建和乡村振兴等多个单位部门共同打造了信息共享、主动预警、快速施救的社会救助机制。

今年以来,全市通过“大数据”推送、“铁脚板”核实模式,共实施临时救助43人次、服务类救助9727人次,相关部门开展住院救助、门诊救助、基本医疗保险资助参保、实物配租或发放租赁补贴、就业救助和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学生资助和教育帮扶等专项救助1651人次,不断织密织牢困难群众保障网。(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谢龙通讯员 冯玉宝)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