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骑电动车既不文明也不安全

2023-04-12 09:19:47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不佩戴头盔、逆行闯红灯、随意乱停车……

这样骑电动车既不文明也不安全

日前,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守法出行集中宣传月活动,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大多数市民都能做到自觉佩戴头盔,守法骑行。但在早晚高峰车流量密集时段,仍有部分电动车驾驶人不佩戴头盔、逆行闯红灯和随意乱停车。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冀文龙 文/图

1

10分钟内有50多人不戴头盔

4月11日7时35分许,正值上班早高峰,记者来到冶金路与钢铁路之间的中华大街,看到路南自西向东的非机动车道上电动自行车车流量较大。

记者看到,在爱民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有5名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正在等红灯,其中两人没有戴头盔。在路口西侧,一名没有戴头盔的中年妇女骑着电动自行车,在路北逆行向东载着同样没有戴头盔的女孩。

记者在此观察近10分钟,经过粗略统计,有57辆电动自行车的驾驶员未戴头盔。

记者询问原因,一些人表示不戴头盔是为“图方便”,还有的人将头盔放在车筐里,看到路口有执勤交警才赶忙戴上。

2

个别路口6人骑车闯红灯

8时10分许,记者来到泉南大街与泉北大街之间的兴达路,在路东自南向北的非机动车道上看到,这一段车流量较大,许多住在路东长征驾校北侧小区的市民为了送孩子方便,会骑着电动自行车沿路东车道向南一路逆行。

“孩子在长征驾校南边的幼儿园上学,从家门口出来逆行很快就能到。”一位市民说,如果绕到路西正常通行,觉得耽误时间也不方便。

记者在兴达路与泉南大街交叉口看到,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闯红灯的现象时有发生。有一次红灯亮起时,出现了6人骑电动自行车闯红灯的不文明现象,让本应正常通过的机动车迟迟不能通行。

3

方便自己却给别人“添堵”

在新华北路、团结大街、兴达路的多个路口,记者还看到了若干起电动自行车骑到机动车道上、在规定区域外随意乱停车的不文明现象,无形中给别人“添堵”。

在走访中记者注意到,在有民警、志愿者执勤的交通路口,骑车市民往往能在引导下做到文明出行。

有市民认为,这些不文明行为“无伤大雅”。然而这些“小”举动,常常会引起“大”事故。记者提醒大家,文明出行,既提升了通行效率,也守护了自身的安全,更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标志。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