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供水安全警务站正式启动

2023-04-04 08:44:48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市公安局供水安全警务站正式启动

本报讯4月3日上午,在河北供水有限责任公司邢台管理处沙河管理所,市公安局供水安全警务站正式启动。

据了解,我市供水线路长、点位密、设施多、治安环境复杂,安全管理难度大。为有效解决以上突出问题,全力保卫重要基础设施安全,市公安局与河北供水有限责任公司邢台管理处协同合作建立了警务站,该警务站负责我市境内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水厂以上输水管道工程363.36km和农村供水保障体系省级筹建工程107.24km的安全保卫工作。警务站启动后,将组织开展巡逻防控、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工作,及时发现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打击各类破坏、盗窃南水北调工程及供水线路基础设施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供水沿线治安稳定和供水安全。

“邢台市公安局供水安全警务站正式启动,标志着邢台管理处在供水安全方面又向前迈出了扎实的一步,它的成立,不仅有利于预防和减少管道安全事故,保护供水安全,更有利于公司健全供水安全防控体系,构建高效的运管警务协同合作机制,形成管好用好配套工程的强大合力,创造优良的供水外部环境。”河北省水务中心副主任、供水公司主要负责人崔晋表示。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陈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