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老年人关爱送到心坎上

2023-04-02 09:58:07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用心服务老年人关爱送到心坎上

“刘书记,咱村年轻人外出务工多,家里老人记忆力不好,用电用气安全需要村干部多关注一下。”近日,南宫市王道寨乡姜家庄村“百姓议事厅”微信群里的一条信息引起村党支部书记、群主刘泽民的注意。

“这个提议很及时,我们尽快上门排查。”刘泽民第一时间回复。

姜家庄村是典型的农业村。近年来,村里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留守的老年人普遍存在用电、用天然气安全意识不高、安全知识缺乏等问题。

刘泽民和村班子成员对独居老人和留守老人进行全面走访,开展用电用气安全检查。每到一户,他们都一边仔细检查,一边为老年人讲解安全常识。

“不光是日常使用,如果缴费方面有需要,也可以联系我。”在村民王占元家,刘泽民告诉他,很快让电工过来检查电线插座、家用电器等,看看是否有老化和漏电现象。

“今后,得定期对独居和留守老人进行走访、检查,确保老人居家安全,也让子女更放心。”刘泽民盘算着,针对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购买药品和生活用品存在困难的情况,也要开展上门服务。

“现在,我们在日常走访的时候,都会注意多跟老人拉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需要,为他们跑腿办事。”村委会工作人员王淑云和郝秀翠都表示,为老年人服务得越细致,邻里间互帮互助的氛围也越浓厚。

“现在看到村里对老人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在外打拼也更安心了。”王占元的女儿在村微信群里留言道。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马维勇、张培 通讯员田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