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成课堂传经送宝授课忙

2023-04-02 09:57:22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田间地头成课堂传经送宝授课忙

本报讯(记者杨煜兴通讯员贾岚、任付珍)“注意不要损伤结果枝,那些枯枝一定要修理掉。”“把树枝剪得矮一些,这样结了果,方便采摘。”

眼下正是春耕春管关键时节,信都区西黄村镇贾沟村聚民种植专业合作社酸枣园种植基地,绿意萌发,生机盎然。信都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霍增起,带领11名技术员拿着剪刀、锯子等工具早早来到田间,对酸枣树进行整枝修剪。

“为了能获得一个好收成,我们邀请区里专家前来对酸枣树进行集中管护,现场传授技术,还有十多天就全部完工了。”聚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保祥一直在山上紧盯进度。

聚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现种植酸枣树1000亩,培育了5个品种5万多株树苗,同时,还建有2亩蔬菜暖棚。这是信都区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与本省和河南、山西等省建立技术协作关系。

“只有把果品质量提上去、产量提上来,才能产生最大的经济效益。”霍增起结合数十年来的工作经验,针对整形不规范、施肥不精准、病虫害防治不及时等问题进行指导,并重点推广生物防治技术,现场开“处方”,将具体解决方式简明扼要地写在纸上,分发给有需要的果农。

“收获很大,今年坡上的酸枣树管理有保证了。”来自满山红酸枣合作社的刘国强说。专家严谨的讲解内容、纯熟的修剪技法,令现场种了多年酸枣树的老果农们竖起大拇指,大家表示,一定会按照专家的指导科学种植、精心管理。

“做好春耕春管不仅直接关系百姓的‘米袋子’和‘钱袋子’,更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信都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润国说,今年以来,该区农业农村局已经组织72名农技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技术服务,他们正在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为科技兴农、乡村振兴奉献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