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祭扫 注意用火安全

2023-04-02 09:49:46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发布清明节消防安全提示

倡导文明祭扫 注意用火安全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通讯员豆少卿)日前,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发布清明节消防安全提示,呼吁社会公众关注消防安全。

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提倡通过网络、献花、植树等安全、环保的祭扫方式寄托哀思、祭奠先人,不在公共场所、林区、草地等易发生火灾地区使用明火祭祀,防止因祭祀引发火灾事故。重点场所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公墓、纪念堂等集中祭扫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要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值守,提高防火巡查频次,强化员工培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配足消防器材,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置。

外出踏青注意用火安全。不在林区、草原野炊、烧烤。野炊郊游应选择空旷、靠近水源的地带,不要随意丢弃火种。如遇火灾要保持冷静、细心观察,尽量向水源充足和林木稀少的区域逃生,切忌紧张慌乱和顺风撤离,避免吸入有毒烟气。

驾车外出注意车况。要提前检查车辆的油路、电路、气路,随车配备灭火器并保持完好有效,严禁装运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停放车辆时不要靠近杂草、树木,不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行车时主动避让执行任务的消防救援车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携带汽油、柴油、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邢台市行政区域内严禁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遇有火情,及时拨打119报警并迅速逃生,不贪恋财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