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强调

2023-04-02 09:38:24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强调

全面提升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水平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王正谱出席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近日,省委书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引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驻军大省、兵员大省、退役军人安置大省的政治责任,高起点高质量谋划和推进退役军人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水平,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足用好西柏坡等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充分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严格落实安置政策,加强就业创业扶持,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主战场,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应急救援等各条战线建功立业。要持续深化双拥共建,积极服务备战打仗,着力解决好现役军人随军家属安置就业、子女上学入托等问题,加强双拥工作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参军受尊崇、退役受尊重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责任,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建设,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服务退役军人的本领和把握政策、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调动各方面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积极性,奋力开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省军级领导傅晓东、王立彤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