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在内丘县临城县柏乡县调研时强调

2023-04-01 10:17:31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增强风险意识 守牢安全底线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31日,市委书记杨猛先后到内丘县、临城县、柏乡县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和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杨猛先后到内丘县的河北建滔公司、临城县的河北骏业纤维有限公司和柏乡县的河北锦宝石循环资源开发集团、北京晟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扎实细致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强化员工培训管理,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切实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树牢“工业立市”理念,一手抓发展、一手保安全,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为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夯实基础。

杨猛深入临城县天台山林区,听取林区和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巡山护林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持续加大巡查巡防力度,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全面深入排查隐患,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强化基层群防群控,积极主动开展事前防范,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杨猛还来到内丘县小辛旺村和临城县西竖村,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紧密结合自身优势,加快发展富民产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市领导贾云霄、冯亚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