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走高速,请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2023-03-31 10:02:03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清明假期预计这些路段车流密集

自驾走高速,请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河北高速交警邢台支队了解到,根据今年清明假期放假安排,预判假期通行流量将呈现“流量高峰提前,潮汐出行明显”的特点,预计东吕、青银、京港澳、邢衡、太行山高速部分路段车流较密集,请提前规划行程。

据悉,清明假期当天省内高速流量较往日将有所增加,路网流量预计增长10%左右,达到188万辆,且以出游探亲为主。同时,预计4月1日和2日(节前周末)日均路网流量达到192万辆左右,比日常流量增长6%,且以祭祀为主。

“因本次清明节放假一天,预计节前的周末会出现一次车流高峰(祭祖叠加短途游),预计1日、2日我市辖区车流量较日常增加39%左右。清明节前一天的早晨及清明当天会出现一次车流高峰,预计5日我市辖区车流量较日常增加26%左右。”邢台支队民警说。

根据预判,车流高峰将出现在以下三个时段:清明节前的周末(4月1日和2日)上午8时至12时,清明假期前一天下午(4月4日)15时至20时,清明假期当天(4月5日)上午8时至11时,15时至19时。

受清明节祭祖和春季踏青游玩的影响,结合我市辖区春季旅游景点多集中在西部山区,柏乡、临城及邯郸武安、涉县,经过分析研判,我市辖区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及站口有:东吕高速邢临段、邢衡高速(东行:东八县回乡祭祖车流;西行:以去山区游玩车流为主,密集路段在邢衡转邢汾互通处)、青银高速(石家庄返邢人员祭祖车流,宁晋、新河站口车流密集)、东吕高速邢汾段(出行游玩车流,以路罗口为主)、京港澳高速(游玩及祭祖车流叠加,柏乡口车流密集),太行山高速(邢汾转太行山互通以南车流以游玩为主)。

节前周末(4月1日、2日)预计拥堵主要集中在邢台地区西部,以东吕高速为主,建议绕行国道G340等其它并行下道。节日当天(4月5日)预计拥堵主要集中在邢台东八县,以青银高速、邢衡高速为主,建议绕行国道G308及省道S324等其它下道。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冀文龙通讯员 赵建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