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价再回落肉蛋价稳定

2023-03-30 09:03:21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3月29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超市、农贸市场了解到,部分前期偏高的蔬菜价格降幅明显,肉蛋价格稳定,市民的菜篮子更丰富了。

椒类豆角类降幅明显

当天,记者走访了解到,近一周以来,叶菜价格继续下降,像菠菜、甘蓝、茴香苗、韭菜继续回落0.1~0.2元,上海青、油麦等叶菜价格也回落至“1元”。而像之前价格偏高的椒类、豆角类等蔬菜价格降幅较大,每500克降价1~2元。

“一两元的蔬菜越来越多了,可选择的蔬菜就多了,我家每周菜谱的蔬菜更丰富了。”市民张女士说,她退休在家,每天都是变着花样给家人做饭。

市顺兴蔬菜批发市场统计数据显示,33种蔬菜每500克平均价格当天为1.6元,3月21

日为1.8元,2月28日则为2.1元。负责价格监测的马丽娜介绍,蔬菜价格跟天气关系密切,近期天气转暖,阳光充足,且气温适宜,蔬菜生长快,上市量增加,因此价格持续回落,“随着气温继续回暖,菜价将呈下降趋势。”

猪肉价格相对稳定

相比持续下降的蔬菜价格,近期,猪肉价格相对稳定。当天,市场上猪肉价多在每500克12元左右,排骨和精瘦肉的价格稍贵。

“今天一斤猪肉12元,肋排19元。”当天,在襄都区新兴桥菜市场,销售猪肉的摊主王先生说,近一个月来,猪肉价格稳定也便宜。在新华南路一家超市,猪肉后腿肉馅价仅为8.9元。

平乡县从事养殖业10多年的兰亚聪介绍,当天毛猪每500克收购价7.5元,近一个月来,毛

猪收购价稳定,价格上下浮动在0.1~0.2元。他分析,国家实时关注生猪养殖情况及市场上猪肉价格。目前,市场上生猪出栏量稳定,市场供应充足,因此,猪肉价格稳定。

鸡蛋价格较去年稍高

当天,记者在菜市场看到,鲜鸡蛋价格每500克4.75~4.95元。“一斤鸡蛋4.9元,不贵。”在信都区兴达路菜市场买鸡蛋的市民郭女士说,她家基本每周买一次鸡蛋,最近蛋价变化不大。

“今天鸡蛋每斤售价4.75元,近两周鸡蛋价格变化不大,价格浮动一毛钱。”在信都区胜利路便民市场销售鸡蛋的摊主老苗说,上一周鸡蛋每500克售价在4.68元,3月初在4.5元左右。不过,今年蛋价相比去年同期高0.4元左右。(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