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警发布清明节预警提示:预计4月1日至4月5日车流量增幅明显

2023-03-30 08:59:31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清明假期将至,市民祭扫、踏青出行需求增多,农村道路、陵园墓地、旅游景点等周边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3月29日,我市交警发布清明节预警提示。

这3天出行人数会猛增

我市交警根据往年同期时段车流量变化情况分析,预计4月1日至4月5日车流量增幅明显。经初步研判,由于今年清明节假期为1天,市民朋友会选择在4月1日、2日、5日进行祭祀、踏青出行,将会出现流量猛增,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为保障节日群众安全出行,交警部门将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路面一线,在高速公路上下站口、墓区景区出入口、山区公路等主要路段路口加派执勤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强化路段巡逻管控与应急处置。同时,将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和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文明祭扫、安全踏青。请提前了解当地交通情况、陵园祭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墓区景区多山区、乡村道路,请注意行车、超车、停车安全。遇雨雾天气,要减速慢行,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经过这些路段要当心

市交警部门梳理出全市10条危险隐患路段和10条易拥堵路段,进行公布提示。

其中,10条危险隐患路段分别是:信都区的邢左公路东牛峪村路段;任泽区的S324滏东村路段;巨鹿县的邢德线(S324)与定魏线(G230)交叉口;临城县327省道与242省道交叉口;隆尧县的327省道东清湾路段;南宫市的308国道小杜庄村口;内丘县的328省道獐么至鹤渡岭隧道路段;内丘县的新107国道与旧107国道南、北交叉口;沙河市的329省道御路到渡口段;新河县的新308与和谐路交叉口至青银高速口。

10条易拥堵路段分别是:信都区的邢左公路东吕高速路罗下道口;信都区的邢衡高速坂上口至张果老山路段;任泽区的S324与邢衡高速交叉口至邢湾镇滏东村段;南和区的G340国道嘉年华景区路段;临城县的327省道溶洞景区路段;南宫市的东进街陵园北门路段;南宫市的324省道青银高速口;内丘县的328省道48公里+50米处(柳林镇);内丘县的扁鹊大道与朝阳大街交叉口;平乡县的邢临线平乡辖区与G230国道平乡辖区交叉口处。

(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侯东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