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

2023-03-30 08:49:1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1-2月份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苏英)从市统计局获悉,1-2月份,我市1801家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下同)增长4.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工业生产企稳回升。

分三大门类看,制造业平稳增长。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占全部规上工业比重超七成,1-2月份增长4.1%。采矿业增加值增长6.1%,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3.2%。

分行业看,增长面过半。全市37个大类行业中,22个行业实现增长,增长面达59.5%。其中占比前五位的大类行业中有2个行业实现正增长:1-2月份,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5.3%,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增长17.3%,合计拉动全市增加值增长2.4个百分点,贡献率过半,达到57.1%。

分产品看,全市在统的190种工业产品中,107种产品产量保持增长,增长面达56.3%。其中,1-2月份,民生产品中成药,鲜、冷藏肉,乳制品,方便面等呈现两位数增长,分别增长38.2%、30.2%、24.5%、20.8%。

从工业生产先行指标看,1-2月份,我市工业用电量增长8.8%,比去年全年增速加快10.4个百分点。自去年4月份以来,工业用电量增速首次超过了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初步释放了经济向稳的信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