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服务保障工作打造平安绿色清明

2023-03-29 11:05:26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推进服务保障工作打造平安绿色清明

本报讯为倡导绿色文明、环保低碳的祭奠新风尚,确保广大群众能够安全、有序进行祭奠祭扫。日前,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以实际行动打造平安清明、绿色清明。

据了解,该管理服务中心着力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保障清明祭祀过程中重点突出便民、惠民服务方式。通过在馆区、墓区悬挂宣传标语、横幅,设置鲜花祭奠坛,张贴安全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形式,积极倡导群众以文明、低碳形式寄托哀思。

同时,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新时代文明祭祀新风,鼓励使用鲜花和电子祭奠的方式祭奠先人,群众可通过关注“云端净土纪念馆”公众号,输入相应的认证码进入线上云祭祀系统,可上传遗照、生平、亲属寄语等内容,自由选择各类祭祀用品选项,沉浸式体验祭祀文化。

该中心还组织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先锋岗”,按照祭祀保障工作预案,提前准备好遮阳伞、热水、轮椅、急救药箱等必要用品和应急物资,方便祭祀群众使用。在馆区、墓区各个重要位置还设立了多名志愿者开展交通疏导、帮扶引导、安全巡查和政策宣传等服务,确保清明期间群众能够平安、便利、文明、有序进行祭扫。(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东甲)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