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猛在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上强调

2023-03-29 10:54:5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杨猛在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上强调

强化监管 夯实责任 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3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杨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李亚林参加会议并讲了意见。

杨猛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决不能失守的底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视,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记倪岳峰书记“底线要守牢、排查要彻底、责任要夯实”的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

杨猛要求,各县(市、区)要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党政“一把手”要对本辖区内的安全隐患心中有数,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加强安全监管,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预防为主,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切实加大对重点企业、危险作业、重点工序等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要保持信息畅通,健全信息共享、协调联动、预测预报等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猛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特别是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要亲自上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扎实细致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