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2023-03-28 09:17:45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反馈采取集中反馈和“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月14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届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杨猛听取十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对一并推进省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和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传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巡察整改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系统观念,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被巡察党组(党委)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检视自己、提升自己。要明确整改任务,突出重点,举一反三,真改实改。要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持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主动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都整改、事事见成效。

集中反馈后,4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11个市直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强化大局意识、发挥职能作用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对11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发现,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深入,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还有差距;有的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够有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差距,议事程序不规范;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格;有的发挥职能作用有欠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不够到位;有的抓纪律作风建设不够严格,财务资产管理不够规范;有的落实党建责任制不到位,执行党建制度不严格,发展党员不规范,党费收缴不及时。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发现,被巡察党组织有的宣传、落实惠企政策不到位,有的执法为民理念树得不牢固,执法检查过多、监管执法有偏差,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精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健全内部管理和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落实干部选拔和人事管理制度,树立正确用人导向。

反馈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化协同,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其他有关职能部门要用好巡察成果,规范决策、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切实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抓住关键、切实可行,将诚恳接受、严肃对待、坚决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明确整改方案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据了解,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