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与山东高唐实现经营主体迁移“跨省联办”

2023-03-28 09:12:19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通讯员宋红雷)3月1日,清河县和山东省高唐县深化政务服务合作又有新举措。清河县行政审批局与高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工作方案,实现两地经营主体迁移“跨省联办”。

今后,企业在清河县和高唐县区域内迁移,仅需向拟迁入地登记机关提出迁入登记申请,即可享受拟迁入地和迁出地登记机关协调邮寄相关文书及档案材料的代办服务,由“两地往返跑”变为“最多跑一地”“最多跑一次”,极大节省了办事人员时间和经济成本。

长期以来,清河县与高唐县民间往来频繁,两地百姓生产生活交往密切,优化政务服务是两地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此前,为深化和方便两县企业群众交流合作,推进业务跨区域办理,2020年,清河县行政审批局与高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两地经营主体登记“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揭开了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序幕。2021年,双方又签订“一业一证、证照联办”跨省互办互认工作框架协议,就办事频次高、市场需求强烈、改革受益面广的饭店、商超、酒店宾馆等9个行业,通过协议委托、权限互换、即时联动、就近领证等措施,进一步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减成本、减跑动,打造异地申请、属地审批、就地领取的审批新模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