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人荣登全国“见义勇为勇士榜”

2023-03-28 09:13:47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3月27日,中央政法委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63位勇士光荣上榜。其中,跳入激流勇救落水儿童光荣牺牲的我市居民杜献岭入选。

杜献岭是隆尧县千户营乡杜家庄村人,牺牲前系石家庄市鹿泉区李村镇郑村正华家庭农场员工。2023年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中午,杜献岭开车经过正华家庭农场附近石津灌渠时,看到渠边一名小女孩沿着灌渠堤岸边跑边呼救,立即停车跑过去查看,发现一名儿童在下游随着湍急的河水时沉时浮。危急时刻,他立即跑下河堤,边追赶边脱下棉衣和鞋子,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施救。因天气寒冷、水流较急、堤坡陡滑,他几经努力无法将儿童托举上岸,在拼尽全力后,终因力竭被急流吞没。后在距事发地下游10多华里处找到杜献岭遗体,打捞上岸时,他的手臂依然保持着救人的托举姿势。

据了解,“见义勇为勇士榜”由中央政法委主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经过日常选树、各地推荐、集体评审等程序推选而成。2022年9月29日,首次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选树了76位见义勇为勇士,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