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以孵化基地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2023-03-27 09:01:0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做强“孵化器” 打造“梦工厂”

临西县以孵化基地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赵璐祯)今年以来,临西县从实际出发,加大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鼓励支持自主创业,带动辖区整体就业形势不断向好。截至目前,该县大众创业孵化基地和双桥创业孵化基地等两家重点创业孵化基地已承载创客200余家,累计带动就业900余人。

“这里基础配套设施齐全,对我们很方便。”临西县美淘电子商务工作室负责人高凤敬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公司是一家互联网销售企业,入驻该县大众创业孵化基地以来,享受到不少创业帮扶优惠政策。特别是公司成立初期,因为货品单一、经验不足等原因经营困难,基地工作人员积极帮助与石家庄、义乌等地的相关企业对接,企业销售额大幅提升。现在企业经营已步入正轨,还带动了10余人就业。

“我们把创业孵化基地作为促进大学生、农民工、失业人员及其他劳动者自主创业就业的重要抓手,以创业孵化带动就业。”临西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积极落实各项创业帮扶政策,既为创业者提供发展平台,又为更多求职者创造了就业机会。

据介绍,临西县人社局积极引导、扶持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对创业孵化服务中各类要素的配备给予系统化指引;搭建综合服务平台,把创业指导、实训、孵化等各环节纳入服务范畴;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咨询、信息服务、项目推介、市场开拓等专项服务,并及时落实创业运营补贴、开业补贴等各项扶持政策。在创客出勤、日常管理、社保缴纳、创业帮扶、财务管理等方面,营造优质的创业环境。该局还定期邀请金融、法律、科技等方面的专家,为孵化对象提供创业培训、政策指引和信息咨询等专业化服务,为创业企业或项目“把脉开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