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气温上扬 明媚春光回归主场

2023-03-27 08:47:22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本周气温上扬 明媚春光回归主场

周三最高气温或至26℃,昼夜温差仍然较大

邢台园博园的万株梅花进入盛花期。微风拂过,缀满枝头的梅花摇曳生姿、暗香浮动,引得游客纷纷来此拍照打卡。(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叶晓强摄)

本报讯 刚过去的一周,我市气温持续低迷。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本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天气又将踏上回暖之旅,不过周后期的气温或稍有波动。

上周末,冷空气携大风早早抵达,穿着棉袄出行也感觉不到暖和。昨天,风基本停了,冷空气的势头也明显减弱,虽然空气中还透着凉意,但不少市民抵挡不住春日美景的诱惑,纷纷到户外游玩。据市气象台实测,市区昨天最高气温15.2℃,最低气温3.1℃。

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随着冷空气的退出,气温又开启回升大幕,今天将升至20℃+,周三最高气温升至25~26℃。不过随着云量的增多,周后期气温会稍有下降,但波动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本周的气温逐渐回升,但3~4级的南风会经常报到,周二风力或达4~5级。在大风时段,市民出行应注意远离广告牌、临时建筑等,以防高空坠物的隐患。

从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来看,预计本周五至周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我国西北、华北、东北地区等地自西向东还将有一次沙尘天气过程。相关部门及市民需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做好防护,降低沙尘天气对交通、农牧业、人体健康及城市运行的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虽然气温回升,但昼夜温差仍然较大,最低气温多在个位数。大家早出晚归时需调整衣装,建议采用“洋葱式”穿衣法,以便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天气干燥,大家要注意多喝水补充水分;近期,风力较大,又将迎来清明祭扫高峰期,祭扫和外出游玩的市民要注意用火安全,严禁野外用火,谨防火灾发生。(邢台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平通讯员郭伟)

邢台天气

3月27日多云转晴

6~22℃

偏南风3~4级转偏北风2~3级

3月28日晴间多云

5~25℃

偏南风2~3级转4~5级

3月29日多云转晴

6~26℃

偏南风3~4级转2~3级

3月30日晴间多云

6~25℃

偏南风2~3级转3~4级

3月31日晴转多云

8~22℃

偏南风2~3级转3~4级

4月1日多云

9~24℃

偏南风3~4级

4月2日多云

10~24℃

偏南风3~4级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